2017년 2월 2일 목요일

李知明:朝鲜人权问题的情况简直是“差中最差”

李知明:朝鲜人权问题的情况简直是“差中最差”

李知明  文


请给他们一些自由

    1月31日美国人权组织《自由之家(freedom house)》公布“2017年世界各国自由度报告”,这是评估全球195个国家的民主与人权情况后发布的报告。此次报告中朝鲜获得最低成绩,简直是“差中最差”。朝鲜在政治权利与公民自由等两项评分指标上获得7分,这是最低分数。其实自1973年首次发布其报告到今年为止,44年间朝鲜在上述的两大评比指标上的分数都是7。可见朝鲜的情况多么严重。我看了该报告后,不由得吐了一声叹气。其报告让我想起过去我曾在朝鲜经历过的苦难,可让我更伤心的是经过长达44年的时间,朝鲜的情况丝毫没有变化,而且现在没有任何迹象改善目前的情况。
    
    若这样的情况继续下去,十年、二十年、甚至一百年后朝鲜还是没有希望。其实比起人权情况恶劣,更严重的问题是朝鲜人民即使遭到人权蹂躏,也不知道这是严重的犯罪行为。他们朝鲜政权表示不满,对他们来说,首领是“神”,十全十美的人物。不能对首领的同志表示不满,只能忍受痛苦和苦难。还有他们没有接触过实际外部世界,他们认识的外部世界是由朝鲜政权捏造出来的“虚拟世界”。所以他们多么痛苦,也不知道朝鲜的情况多么不正常。过去我也是其中之一。
    
     不少国际人权组织为改善朝鲜人权问题,每年发布报告、开展朝鲜人权问题照片展览等很多活动。可问题的当事人朝鲜人民连有这样的活动的事实都不知道。所以我认为我们继续敦促国际社会关注朝鲜人权问题,同时为使朝鲜人民接触到真实的世界,感悟到朝鲜的情况不正常,必须改善情况。我看了《自由之家(freedom house)》发布人权报告的新闻,就感到郁闷,所以写了几句。 

댓글 없음:

댓글 쓰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