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년 3월 9일 목요일

李知明:生活在不同文化圈中的我(2)

故事二

生活在不同文化圈中的我(2)

李知明 文


    在韩国生活,已经过了几个月。有一天,笔者摆着架子,进入了一间咖啡厅,点了一杯美式咖啡。漂亮的员工小姐收了3500韩元后,递给我一个圆形的物品,并让我坐在位置上稍等一下。我找了一个空位坐了下来,环顾着四周。就在那时,圆形的物品突然闪起了红灯。因为太神奇,我盯着那个机器看了好半天。此时,有人从收银台那边大声叫我去拿咖啡。取来热腾腾的咖啡后,我又回到了座位上,充满期待地喝了一口。不过还没等我咽下去,因为味道实在太苦,咖啡都被我吐了出来。花了3500韩元重金买咖啡的我心理抱怨着“怎么能收着3500元卖这种味道像蛔虫药一样的东西?”。我把剩下的咖啡放在桌子上后,拿起那个圆形的物品走出了咖啡厅。那时,我并不知道那个圆形的物品是提醒咖啡已经做好了的“信号机”,还以为那是买咖啡时送的赠品。回到家后,我拆开那个机器,但感觉不是什么必要的东西,就丢到了角落。

    第二天,当我到电脑补习班时,院长走过来问我昨天有没有去咖啡店,并谴责问我为什么偷了那个震动铃。那时,我才想起前一天被我丢到角落里那个圆形物品。昨天,我用了院长让我买午饭的信用卡买了咖啡,然后拿走了震动铃,而咖啡厅通过信用卡公司联系上了院长。现在只要想起那时差点被误认为偷震动铃小偷的轶事,脸还会涨得通红。

    自从那次以后,好一阵子我都没再敢去咖啡厅。不过现在,因为我的工作是写作,咖啡厅已经成为了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。最近在咖啡厅只要点饮料,也会给那个“圆形的物品”,不过现在这个“圆形的物品”已经成为了一个有趣的回忆。所以偶尔,我会专门去一些给圆形震动铃的咖啡厅。

继续

댓글 없음:

댓글 쓰기